人氣 2612

實價登錄 3波揭7.6萬件

#政策 #實價登錄 #預售屋 #不動產 #後實價登錄

邱煜婷╱台北報導

實價登錄自去年8月實施、10月開放查詢以來,累計共登錄15.27萬件,已公布買賣、租賃、預售屋案件共7.6萬件,本月16日上午8時將開放第4波實價揭露案件供查詢。

據地政司最新統計,截至去年12月27日止已申報登錄15.27萬件買賣案,9834件租賃案,649件預售屋案;而預售屋案登錄最多的前3名縣市為新北市496件、桃園縣80件、台北市55件。

另外,遭裁罰案共38件,分別是台中市11件、新北市8件、苗栗縣6件、桃園縣4件、嘉義縣3件,其餘基隆市、新竹市、南投縣、台南市、花蓮縣、台東縣都各有1件。

地政司副司長王靚琇表示,目前被裁罰的都是因為延遲申報,並未出現因申報不實而遭罰。

繼北市自行架設實價登錄查詢網之後,新北市也將自行架設查詢網,新北市地政局表示,網站正在進行最後的檢查階段,預計在1月中旬之前開放,介面將和內政部的「不動產交易實價查詢服務網」類似,更新頻率也會和內政部同步,1個月更新1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