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2970

北市松山新套房4年跌2成 中古卻不跌反漲 

#地方 #套房 #價格 #趨勢

好房網News記者黃靖惠/綜合報導

房市反轉後,價格下修,市調統計,最近四年北市房價變化,發現以套房類型的產品來說,松山區的跌幅最深,高達兩成,而當地房仲認為,目前松山區套房7字頭,雖然近四年呈現走低趨勢,不過中古套房因總價低、實際空間大較具優勢,甚至今年度有不跌反升的趨勢。

市調統計,北市自2014年房市高點至2018年上半年成交單價中位數變化,無論是大樓、公寓、套房產品的房價全向下修,其中大樓從每坪單67.1萬跌至62.8萬,跌幅達6.4%;公寓從每坪50.3萬跌至44.2萬,跌幅達12.1%;套房從每坪69.4萬跌至56.1萬,跌幅最遽烈,將近兩成。

台北市松山區套房近四年價跌2成,示意圖為健康公宅。圖/好房資料中心台北市松山區健康公宅,套房1房型(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攝影)

進一步分析套房跌幅最深的行政區,前三名為松山區(29.6%)、北投(25.7%)、南港(22.8%),業者推估松山區套房價格跌幅,可能與當初捷運通車議題有關,讓不少人認為仍有上漲空間,不過也因此漲幅過大,導致正式通車後一路下滑,跌勢因此最重。 

永慶房屋南京光復直營店長林明承說明,松山區套房類型產品,平均單價7字頭,中古大樓總價1000萬上下,而新成大樓總價落在1200~1300萬元,雖然整體套房價格走低,不過中古套房又比新成套房而言相對保值。

林承明說明,中古大樓套房因為實坪空間大、總價相對低,平均千萬以內可以入手,反而更獲得購屋族青睞,因此相對價格波動小,反而有持續上揚趨勢。

他認為,新成套房因為成交單價較中古高,還得扣掉高公設比,總價高出200~300萬,所以在市場上同類型產品多,買方選擇性多,所以假使具相同便利生活機能、交通,消費者會更青睞中古類型產品,這也導致新成套房價格波動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