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6188

銅板價能搞定!牆面重整、防水工程全靠「這張網」

#居家 #防水 #油漆 #好房網TV #Sway說 #抓漏

好房網News記者曾亭皓/綜合報導

潮濕氣候加上颱風、豪雨接力,不論新屋還是老房,牆面都可能發生壁癌問題,然而在重整牆面時,往往連自己也不清楚該如何作業,或請了師傅又擔心因為自己不懂而失去監工的意義。上周好房網TV直播節目《Sway說》直接剖析,牆面重整到底該注意什麼?居家防水作業又該如何監工?

本次節目《Sway說》邀請到工人兼作家林立青分享給大家,防水工程與牆面粉刷要點。針對防水工程,林立青直言,若想要有好的防水效果,最重要的是要注意牆面間有無貼上「玻璃纖維網」,尤其於L型牆角處,可於監工時特別要求或注意。

《Sway說》提醒,防水工程沒做好,事後補救都難有效果。 (圖/截圖自好房網TV)油漆 Sway 好房網TV

完整版《Sway說》影片請看這→→https://goo.gl/KtLZ1h

想要看更多更多好房網的直播影片→https://news.housefun.com.tw/tv

林立青笑說,五金行買一捲玻璃纖維網才350元,要防水千萬不要省,建議可以在師傅做工之前買好,因為通常師傅並不會自己準備,除了可以達到防水效果,其中還包括「抗拉」特性,增加牆面壽命。

再者,防水工程還有兩種做法,分別是請師傅在水泥砂漿中加上砂漿本身就有的防水劑,或於做工時塗上彈性水泥或AB水泥劑,兩者皆同樣可以達到防水效果。

相較較繁雜的防水工程,補牆工程大多是民眾能自己DIY的,不過,容易碰到因為作業不夠完整,導致牆面捕後仍是凹凸不平,影響粉刷工程。林立青表示,補牆最重要的是「一底二度」,不論再好的師傅都會「批土→拿砂紙磨平→上油漆→再批土」,反覆整理,絕對不能搶快,建議,牆面平整度可用手電筒照射檢測,而批土材料在五金行都是幾十塊買得到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