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2094

房價跌指標之一 專家點名「銀行」店面

#sway #銀行 #房價 #下跌 #租售

好房網News記者黃靖惠/綜合報導

台北市商圈東、西軸線反轉後,東區鬧街店面空置率高,房東只得識相用降租換空屋,這讓東區租金出現對半砍流血價,而以往被視「最佳租客」銀行店面,隨著實體門市被整併、陸續移往2樓設櫃,近期也被房產專家列入,未來房價下跌的指標之一。

近年外商銀行陸續撤離、未來經營策略調整、業務E化,不少銀行實體門市整併,或是移往2樓設櫃,使得以往被視房價保證的銀行店面,租金行情下探,就被房產專家Sway在臉書《Sway房市觀測站》點名,除了「娃娃機」以外,現在連「銀行店面」也是房價下跌的指標。

復興南路與南京東路,原本4個路口有3個都是銀行寶座(圖/翻攝自Google Map)復興南路與南京東路,原本4個路口有3個都是銀行寶座(圖/翻攝自Google Map)

他表示,一樓有娃娃機,三更半夜的打鬧嬉戲,跟熱炒店一樣的嫌惡,銀行店面以前對住宅有幫助,而今諾大的空店面,就是凋零的前奏。

他指出,目前高房價是撐不了多久,大家小心花旗銀行收實體店鋪的後續,會導致房價崩跌,結果沒多久東區店面價格就腰斬,如果價格再不腰斬,東區會更冷,會有更多娃娃機入侵,到時候死的更慘。

除此之外,現在房價是蛋黃下跌後,蛋白跟著跌,然後蛋黃又再度跟著跌一次,然後又是蛋白跌。 他指出,過去東區一樓店面價格跌幅超過一成,租金最多腰斬,那是第一線一樓的狀態,而今二樓也開始腰斬,下一步,又將再度讓一樓再跌一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