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0057

撿便宜就對了?專家示警4大雷:投資毫無價值!

#房市 #租售 #sway #買房 #房價 #通膨
好房網News記者林清坤/綜合報導
 
根據最新2022第二季國泰房地產指數調查指出,全台7大城市預售房價全面大漲,每坪平均單價來到45.86萬元,較上季漲6.01%,在現今房價高漲的時代,擁有自己的房子、愈早買房愈有利這兩件事已經漸漸成為大多數民眾的共識,不過有專家卻提醒民眾,千萬別為了擁房,而買了不該買的房子,否則更加得不償失。
 
品嘉建設創辦人胡偉良表示,日後市場上也會出現很多房價「很便宜的房子」。不過,這類房子通常位於「人口嚴重流失、無產業支撐、經濟停滯或倒退的城市」。這意味著這類城市的房子除非自住,否則根本不適合購買,「投資毫無價值,居住起來也不方便」!
 
根據最新2022第二季國泰房地產指數調查指出,全台7大城市預售房價全面大漲,每坪平均單價來到45.86萬元,較上季漲6.01%。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攝
房市蒙上一層陰霾。圖/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攝
 
胡偉良說明,大家要了解「房價和通貨膨脹是如影隨行,始終是並存的」,除非通貨緊縮、市場上嚴重供過於求,否則房價是很難止漲或下跌的,房價上漲是經濟成長的自然規律,要防止的是:房價大起大落,「房價持穩」才是房市的理想狀態。
 
胡偉良也指出,解決居住其實並非只能通過購買住房,未來在多主體供應,「多管道保障」的背景下,剛需的居住問題也有機會逐步得到解決。像,由政府出面,透過整體規劃,合理增建社會住宅,以這種更低廉、更便捷的方式,協助中低收入者、城市青年、新市民,解決居住難題,這也是大家樂於看到的結果。
 
房市專家Sway近期在在最新一集《Sway說》節目也說道,房地產業務人員有時刻意塑造多組人馬搶著要買的感覺,讓買方產生怕買不到的心理縮短考慮時間急著出手,建議還是先看看實價登錄、考慮自身需求,不要匆促做決定!
 
Sway表示,有些不良的屋主或仲介會刻意隱瞞不妥之處,並一副誠懇掛保證的樣子,讓買家鬆懈,事實上如果房子會漏水、輻射屋、凶宅屋等問題,都必須事前告知,且保固有一定的時間限制,一定要問清楚保固時間範圍、由誰負責保固,簽約時更要清楚載明,購屋的消費者應該事先做好準備功課,避免被各類話術洗腦,做了不正確的決定,買房是一輩子的事,必須慎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