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154

封盤不賣攏喜假?專家勸這時買屋該「趁你病要你命」

#多空 #租售 #房市 #sway #買房 #封盤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近來因為房市熱絡外加缺工缺料等問題,除了帶動房價高漲之外,更有不少建商喊出了封盤不賣,甚至是直接推延了建案的推出,以免售價跟不上未來快速飆漲的成本,不過專家則認為背後有著其他的原因。
 
在政府頻頻祭出打炒房政策後,雖然房市熱度仍然,不過在這種利多的背後卻仍然可以發現到,有越來越多的預售屋紅單交易浮出檯面,於此同時建商喊出了「封盤不賣」,房市專家Sway認為其實只是騙外行的話術。
 

 

雖然目前房市熱絡,但是在政府不斷祭出打炒房政策之下,預售屋市場似乎出現了投資客的賣壓。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嚴鈺雯攝
台中房市。圖/好房網News記者嚴鈺雯攝

 

 
Sway進一步舉例,當高雄建商說封盤不賣,可能是擔心台積電不來了,反正成屋市場房子一大堆,而此時賣預售屋,消費者進場的意願一半一半,不如先停了再說,要不然漲價怕不買單,不漲價怕自己少賺,更有可能叫不到便宜工人,怕只能用昂貴台工而少賺。
 
至於台中、新竹所出現的「秒殺」建案,在消保官調查後就變成了「一戶都沒賣」,而前兩年疫情伊始時的「海歸派」、「台商回流」說法,現在都已消失,因為已經沒有人會相信了。
 
Sway也分析,目前市場上賣方的心態是「有賺就想跑」,但買房則是該抱持著「不漲價我才接」的想法,不過如果當政府要真的打炒房的時期,就該變成「趁你病要你命」,絕對要狠狠的砍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