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847

住遠點換來超大生活空間?過來人曝5大缺點:太多幻想

#居家 #多空 #通勤 #蛋白區 #郊區 #房價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台灣房價越來越高,有人會選擇用時間換取金錢,選擇居住在離市中心有點距離的地方,換來寬闊的生活空間以及山林景觀,不過絕大多數的人卻無法忍受這樣的生活。
 
對比於台灣的高房價,不少人都會羨慕國外的居住生活,不過有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實際去過美國的人都知道,住家離公司開車30分鐘是基本,但反觀台灣,如果是買在龜山、林口等地區通勤台北就會有人嫌遠,更別說例如萬里、金山這些區域,雖然能夠擁有庭園,還依山傍水的,卻被人認為是郊區。
 

 

雖然購買蛋白區的房子能夠享受更舒適的生活空間,但絕大多數的人所能忍受的通勤時間其實不長。示意圖/取自pixabay
為了方便請父母幫忙照顧小孩,網友打算每日從桃園通勤至內湖,卻又擔心通勤時間過長。示意圖/取自pixabay

 

 
不過住在郊區到底是個什麼樣的感覺呢?有過來人就分享自己的經驗,列出不少缺點,首先,就是會有許多野生動物,他提到,一般人家裡出現蟑螂、壁虎、蜘蛛就受不了了,但郊區卻可能出現青蛙、蜥蜴、蝙蝠,甚至是超大隻的蛾跑進家裡;其次是宮廟多,這一點和歐美日本郊區是最大的差異,也會對生活品質有很大的影響,不論是大節日遶境或是平日問事,都會發出吵鬧聲。
 
再者是網路速度較慢,因為線路的關係,家中網速無法申請到300M,他也分享朋友的狀況,最多甚至只能申裝到20M的網路;而現代人常用的美食外送平台也通常不送,甚至連速食業者也不外送,只能自己去買。
 
此外,這名網友也提到郊區的高壓電塔比起市區來得更多,還有最顯而易見的採買不便,想要逛街往返市區動輒一、兩個小時,他也感嘆大部分的人對於郊區都有太多的幻想。
 
過去曾有房仲業者針對通勤時間進行調查,全台共有58%民眾僅願意忍受通勤時間在半小時之內,願意忍受通勤時間半小時∼1小時的比例,台北市為44%、新北市56%,其他都會區甚至不到3成的比例。
 
房產專家胡偉良也曾表示居住地與上班公司的通勤時間,單程最好不要超過40分鐘,否則影響每天的生活品質及自修時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