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9098

2019年認虧保命年 六大跡象掀價跌潮

#租售 #房價 #下跌 #sway

好房網News記者黃靖惠/綜合報導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預告今年是「認虧保命年」,直言「任性」賣盤若變「認命」賣盤,才有機會刺激出新一波成交量,代表房價仍是成交關鍵,而15日房市專家Sway上節目分析,六大跡象出現後,可能代表周圍房屋價格下跌,甚至引發蝴蝶效應。

Sway房價下跌關鍵有六:一、低價案殺出重圍;二、社會住宅削價與投客競爭;三、有拋售潮的社區與周圍;四、社區有法拍屋出現;五、社區有醜陋違建出現;六、不是住宅的住宅。

昨天昨天房市專家Sway分析,六大跡象可能代表周圍將出現價跌。(圖/擷取自pixabay)台北 101 房市 (圖/擷取自pixabay)

一、有低價案殺出重圍、或是預售賣得比新屋便宜

Sway舉例,士林社子新案3字頭破盤價、新北中和左岸3字頭破盤價,可能拖垮周邊房價行情,甚至為當地新案價定錨,或是影響區段價格下降,造成價跌蝴蝶效應。

另外可透過實價登錄資料,查詢建商是否自己偷偷賣餘屋,Sway舉例,新莊頭前重劃區新案3字頭,屋齡0年代表為建商或地主拍售,建議想買餘屋民眾,可以多利用實價登錄查詢。

二、社會住宅削價與投客競爭

Sway表示,社會住宅房價便宜,會與投資客租屋市場競爭,其中桃園有萬戶社會住宅將完工,今年中路特區社宅優先完工,因此附近房價可能會下跌。 除此之外,他翻閱實價登錄登載,去年藝文一街某住宅屋主10月轉手賠300萬。

三、有拋售潮的社區與周圍

Sway點名,內湖五期新富街、林口國家一號院、淡水宏盛新世界、竹北都有出現投資客斷尾拋售跡象。

四、社區有法拍屋出現

他指出,另一個價跌的重要指標是社區有法拍屋出現,一間法拍屋出現會壞了整個社區行情,其中包括李婉鈺名下持有的錦新大樓凶宅遭法拍。

五、社區有醜陋違建出現

Sway點名,陽台外圍安裝鐵窗可能有小偷疑慮,而冷氣主機亂掛、陽台外推等違建,代表社區管理不佳,也是房價下跌的前兆。

六、不是住宅的住宅

一般事務所是假住宅所以建商開價都會比住宅便宜,他舉例,江翠北側的「江翠one」因為部分為一般事務所,所以開價就比住宅用地低,哪一天徹查被舉發可能被拆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