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6257

2019年交易量能破30萬?房仲點出關鍵

#租售 #房市 #交易量 #東森房屋

好房網News記者黃靖惠/綜合報導

房市反轉後,2016年交易量歷經24.5萬棟低點,隨著政府打房解禁、調降豪宅稅,自住買盤紛紛回籠,連兩年回溫,去年突破28萬棟。東森房屋董事長王應傑也樂觀看好2019年,認為隨著政策及台商資金回流,今年除了土地、商辦、工業用地等交易熱絡,豪宅市場交易與流通性也會有所提升,全年交易量可望突破30萬大關,不過目前以中小坪數產品為銷售主流,價格也仍是成交關鍵。

2019年豬年房市展望,東森房屋董事長王應傑昨天在尾牙餐宴時表示,九合一大選後,新上任執政者今年應有機會推出經濟、房市活水政策、稅制改革調降,或釋出建設利多救房市,無論首購族、換屋族,2019年都將是購屋好時機,對於持有者,也是脫手變現的好機會。

房市反轉後,2016年交易量歷經24.5萬棟低點 (圖/擷取自pixabay)台北 房市 101 情境圖 (圖/擷取自pixabay)

王應傑指出,房市連2年回溫,指標雙北市去年也年增1成,顯見交易量持續回穩,估計今年全台可望增溫1成以上,有機會突破全年交易30萬棟門檻。

另外他也看好桃園後市,他表示,人口連5年為六都淨遷入之首,看好近年機捷便利性、台商回流潮加持當地住宅、土地與工業用地等交易,台中、高雄選後變天,主攻經濟、觀光政策,加上科學園區、交通建設等議題,也可望帶動當地就業人潮、店面交易。

此外,國際肥咖條款陸續上路,台灣雖預計實施CRS,但2020年才會首度與簽有租稅協定的國家交換稅務資訊,給予台商緩衝空間,政府也推「歡迎台商回台投資行動方案」,因此,今年除了土地、商辦、工業用地等交易熱絡,豪宅市場也會提升交易與流通性,撐起房市交易,但自住客下,一般住宅仍以中小坪數產品為銷售主流,價格也仍是成交關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