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721

揪感心!台西國小五榔分校剩1人 卻為這對嬤孫豁出去

#地方 #台西國小 #五榔分校 #廢校 #偏鄉 #少子化
好房網News記者葉國奕/整理報導
 
台西國小五榔分校是所一人學校!據媒體報導,今年雲林縣有3所位在沿海偏鄉村里的小學招不到新生,台西國小五榔分校全校甚至只有一位6年級學生,當地民眾雖建議廢校,但是雲林縣政府表示,由於這名學生是隔代教養,阿嬤擔心到本校路途太遠,請求留在分校就讀,校方也貼心地接受。
 
受少子化浪潮影響,各校陸續傳出招生困難,昔日學生喧鬧場景不再,令人唏噓!但是有比雲林台西國小五榔分校慘嗎?過去曾有上百名學生,如今空蕩蕩的校園內只剩下一位,連與年紀相仿同學聊天的機會也沒有;當地民眾建議乾脆廢校,再不然就是跟距離3公里外的校本部合併。
 
台西國小五榔分校僅剩1人。(圖/Google Map)
五榔分校
 
台西國小前校長戴進隆表示,五榔分校在3年前還有大約10名學生,而因為分校距離本校較遠,過去也曾經爭取以專車將分校學生送至校本部上課,不過因部分家長反對而作罷;後來學生陸續畢業,直到去年只剩3人,接著又畢業2人,因此今年只剩下1人。
 
經縣政府教育處調查,這名學生屬隔代教養家庭,只由阿嬤一人照顧,家就住在分校附近,不過阿嬤平時要工作,真的抽不出時間接送孩子,因此懇求校方讓孩子留下;縣政府也從善如流,讓他繼續留在分校,只有音樂、體育課時託老師載他去到校本部上課,未來畢業後再決定是否要廢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