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090

衝著3大原因 購屋族搶進中山區

#房市 #買房 #房貸 #房價 #藝人 #豪宅 #屋齡 #多空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入住台北市,究竟哪裡是購屋族的最愛?答案似乎已經不是信義、大安區傳統蛋黃區,外面一點的中山區更夯,不光是入住的政商名流多,就連一般購屋族也衝著「低總價」、「核貸成數高」、「屋齡低」,積極搶進。
 
中山區林森北路生活機能齊全,商業活動熱絡,是北市交易最熱的路段(圖/翻攝自Google map)
林森北路(圖/翻攝自Google map)
 
從藝人徐若瑄、Hebe、黃子佼、于美人等,到新東陽總經理麥升陽、超跑董座,讓中山區近年變的金光閃閃,但悄悄位移的不光是北市豪宅板塊,還有自住的購屋族;永慶房產集團統計台北地政雲實價揭露資料發現,北市大型社區交易行情中,中山區為各區之冠。
 
中山區房價並非全台北市最親民的區域,卻讓購屋族願意擠進,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分析,主因應是區域開發早、位在市中心,又多是低總價、屋齡10年內的小宅,且房價較2014年高點時,向下修正15.8%,截至去年單價僅剩50.6萬元。
 
除了低總價,最常讓購屋族買房卡關的房貸,在中山區也很「順利」;自由時報報導,根據聯徵中心最新統計資料顯示,北市房貸成數超過7成的15個路段中,中山區就佔有3個,且都是今年第一季成交較多的路段,包括過去購屋族認為「治安較差」的林森北路,平均核貸成數也高達76.6%,平均成交房屋的估價達1258萬元,分析位在市中心,卻是低總價就能入手,仍相當吸引自住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