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5

外資挺 台股蓄勢攻高

#台股 #台積電 #法說會 #理財

記者黃鳳丹/台北報導

台股上周僅3個交易日,單周大漲191點,主要受惠國際資金回頭買超。法人指出,本周三台指期結算、周四台積電法說會等利多因素,可望讓外資買盤持續,看好台股將蓄勢挑戰10,800點關卡。

市值占比前10大對指數貢獻

國泰證期顧問處經理蔡明翰指出,美國聯準會啟動縮減資產負債表,以及年底12月升息預期,已使日前美元轉強反彈,但國際資金也同時續抱非美貨幣資產,外資連5日買超台股達251億元,激勵新台幣轉升,台股的投資氣氛結構轉強。

蔡明翰表示,同時內資實戶也願意站在買方,投信、自營商連2日買超,讓上周五的震盪整理持續消化賣盤,終場拉尾盤收漲12點在10,724點,預期指數維持強勢,有再挑戰新高的機會。

凱基投顧指出,台積電帶動大盤連3天大漲191點,短線盤勢多方居於上風,連續越過10,600與10,700點兩道整數關卡,三分之二的漲點來自台積電貢獻。儘管根據過去6次台積電股價創高後走勢,以及周隨機指標呈現背離,短線指數將轉趨震盪,但多頭格局持續,選股建議聚焦第3季財報與第4季營運展望成長股。

台股10月以來已創下許多紀錄,不僅外資回頭轉買,指數頻創新高,寫下連9漲紀錄,是今年來第2次見到,更重要的是台積電在歷史上又留下一筆突破6兆元市值的紀錄,激勵台股單周市值大增5,604億元已達31.94兆元;而日均成交量也有1,189億元,累計全年成交量周轉率衝上63.52%,跟去年同期的49.36%相比,大幅增加14個百分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