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4

法說高峰期 替大盤打氣

#台股 #法說會 #理財

記者王皓正/台北報導

台股法說會邁入召開高峰期,正新(2105)、研華、富邦金、國泰金等上市櫃公司,本(8)月底前將接續舉行法說,市場莫不寄望各家公司能在法說中捎來好消息,為盤面多頭反攻注入強心針。

法說高峰期替大盤打氣

亞股昨(14)日反彈,帶動台股早盤一度開平高盤,但權值股鴻海拖累,台積電及大立光走弱,指數盤中翻黑,午盤跌幅擴大,終場大跌104點,收在10,225點,成交值1,074億元。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表示,現階段時序進入法說高峰期,多家重量級公司在法說上所公布的營運展望,都將受到法人的密切關注,「預料各家法說會後所公布的內容,也將會直接影響到整體盤勢發展。」

據統計,8月底前,計共有41家上市櫃公司公告,將陸續舉行法說,主要分布IC設計、NB與手機零組件等電子股,以及金控、汽車零組件、生技、橡膠等傳統產業。

其中市值超過千億元的企業,包括國泰金、富邦金、第一金、正新、華南金、玉山金、研華、彰銀、台新金等,將是此波法說的市場焦點。

在法說召開時程上,今(15)日將由聯鈞、凌陽打頭陣;16日研華、雙鴻;23日威強電;17日華南金、中天;22日玉山金;23日台新金;25日富邦金;29日國泰金;31日則有第一金、新光金。

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表示,金融業方面,去年整體獲利強勁,雖然基期墊高後,可能增加今年成長壓力,但第3季是金控旗下壽險、銀行等子公司現金股息入帳的旺季,尤其是以壽險為主的金控更是受益最大。

整體而言,金控整體獲利能力仍優於市場預期,接下來除了可觀察獲利成長動能外,未來併購題材若可再度發酵,也將有利金融股上攻。

至於電子廠,法人認為,電子廠對本季與下一季所發表的展望內容,將對股價有連動影響。整體而言,電子業第3季獲利應是符合預期,下半年電子產業的成長動能仍強。

法人預估,電子廠第3季業績展望,可望較第2季走揚,主要是消費性產品、以及通訊產品等訂單,預估將可維持強勁成長趨勢;至於產能利用率、單位產品售價(ASP)、訂單能見度等數據,也將主導台股走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