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034

建中:晚上變公園 委外打掃廁所有必要

#政策 #建中 #廁所 #公廁 #柯文哲 #教育

記者邱瓊玉、魏莨伊、張世杰/台北報導

對建中、成功等校由家長會出資委外打掃廁所,台北市長柯文哲(圓圖,本報資料照片)繼上周在市政會議質疑此舉違反教育宗旨,昨再表示「太離譜了」,小孩子要幫忙做家事、去學校要掃地,這是一種生活態度。

建中、成功等校由家長會出資委外打掃廁所。(圖翻攝自Google Map)建國中學。(圖翻攝自Google Map)

據了解,建中和成功高中兩校校長昨為此到教育局說明。局長曾燦金說,將調查有多少學校有這種現象,再召集各學討論未來作法,不排除發文到各校溝通,即使家長要贊助經費,學校也應該婉拒,避免學生知道家長會會請人來掃就偷懶。

柯文哲說,生活是教育的一部分,不應由家長會出錢委外掃廁所,這樣子不太對,「奇怪,台北市怎麼會這樣子。」不過他坦言,自己家也沒有做到,因太太太寵小孩,值大夜班回來還自己洗碗,應該是小孩子幫忙洗碗、做家事才對。

建中表示,約從民國90年起就委託清潔公司加強打掃廁所,但學生仍要認養廁所,並非不用打掃。相較於女校不對外開放,「建中平日晚上變公園,假日變休閒景點」,委外清掃有必要性。家長會長唐一弘表示,總計委託3名清潔人員協助,每月約花13萬元。

成功高中4年前開始委託清潔公司協助加強廁所清潔,校方表示是因學生掃不乾淨,家長熱心募款委外清潔。

北一女都是學生打掃廁所,一班負責一間,柯文哲的女兒也在學校掃了三年。

校方表示,近年雖也有家長希望可減輕學生負擔,但校訓和校歌一向強調「齊家治國、一肩雙挑」,堅持學生要動手清掃環境。

對學校委外打掃廁所,北市大直高中公民老師黃益中直言「很驚訝、很難理解」,從沒聽過學校外包打掃廁所。

他說,廁所幾乎都是學生、老師使用,老師帶學生去打掃天經地義,應藉此當作機會教育,讓學生了解勞動價值,自己掃會更懂得珍惜環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