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70

北市公廁滿意度六都最高 3處連2年奪特優「標竿獎」

#地方 #台北市 #公廁 #廁所 #政策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台北市環保局19日舉行「109年績優公廁頒獎典禮」,共計30個績優單位及30名清潔人員獲獎。其中,統一時代百貨及台北市北投區公所及忠誠公園,因連續二年獲特優等級,脫穎而出,成為今年標竿獎的得主。
 
環保局表示,環保署18日公布民眾對公廁滿意度的調查,針對公廁整體滿意度及清潔維護滿意度,台北市皆為六都最高。此次公廁頒獎,共分為餐廳、百貨、戲院及標竿獎等10類,其中標竿獎公廁尤其受到矚目,為全市績優公廁的指標。
 
統一時代百貨廁所。圖/台北市環保局提供
統一時代百貨廁所。圖/台北市環保局提供
 
獲得標竿獎的台北市北投區公所,其公廁寬敞明亮,並提供小型置物架、大型掛勾、坐墊消毒液等貼心設施,也設有性別友善廁所,方便育兒父母親使用;而忠誠公園為一座「紓壓公廁」,其彩繪玻璃採光罩,特別邀請知名畫家創作,彷彿置身大自然中;至於統一時代百貨,每層均設置1至2處公廁,並安排清潔人員於每樓層負責區域清潔,以提供顧客最高品質舒適環境。
 
而值得一提的是,環保局今年打造了一輛全國獨一無二、獲新型專利認證的多功能親善流動廁所車,包括載有流廁車本體的輪式拖車架、高齡友善安全設施、親子馬桶、尿布台等親子友善設備、小淨噴頭設施、廁所擬音裝置、廁間使用狀態電子顯示板等,提供更多額外的功能,滿足民眾戶外活動時的如廁需求。
 
環保局盼藉由表揚典禮推廣如廁文化,強化使用者的如廁素養,培養感恩、惜福及維護公廁清潔人人有責的觀念,並養成良好如廁習慣,創造公廁優質潔淨的環境品質。
 
北投區公所公廁。圖/台北市環保局提供
北投區公所公廁。圖/台北市環保局提供
 
北投忠誠公園公廁。圖/台北市環保局提供
北投忠誠公園公廁。圖/台北市環保局提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