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4

北市興國公園擴建案導入參與式設計 更貼近民眾需求

#興國公園 #地方 #政策 #擴建 #參與式設計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台北報導
 
北市工務局公園處正積極進行興國公園擴建工程規劃設計,除前期透過結合光復東村歷史解說之工作坊型式,收集民眾的意見與期待,亦舉辦公園設計民眾說明會,將公園亮點設計構想與內容向民眾介紹,讓地方充分了解公園未來可能的樣貌!
 
公園處處長陳榮興表示,期許透過與民眾對話、觀點討論,讓更多人瞭解都市綠地、使用安全、在地特色、全齡共享精神的重要性。營造出整合各領域、族群想法的平台,以良性溝通為原則,相互激盪出空間規劃的共識,讓公園設計更貼近市民及使用者需求。
 
興國公園擴建工程鳥瞰模擬圖。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興國公園擴建工程鳥瞰模擬圖。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公園處副處長曹彥綸表示,興國公園位於商辦林立、交通便捷的南京商圈,目前此區域缺乏一個讓人駐足停留的空間,興國公園的擴建除了增加城市呼吸的綠空間與休憩場所,同時為都市降溫、保水、減緩都市熱島效應盡一份力。
 
公園處園藝科科長楊國瑜補充說明,公園設計融入在地人文與具有四季變化之植栽搭配,並以全齡使用者為導向,提供人本友善的好環境,公園裡口袋空間的設計,讓輪椅使用者也有安心停等的空間,促使更多元的使用族群願意走出家門、平等的參與使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