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67

全台首座杜鵑公園在金山

#杜鵑公園 #政策 #地方

中國時報 張睿廷/新北報導

新北市金山區為提升觀光發展,耗時一年半,建造3座「在地花卉式全齡化共融性特色公園」,5號正式啟用。三座主題公園分別是杜鵑公園、櫻花公園、流蘇公園,其中杜鵑公園更是全台唯一以杜鵑為主題的特色公園。

現場可看見許多父母帶著小朋友到場玩樂、體驗公園設施,上至80歲、下至3歲,大家臉上掛滿笑容。金山區昨於杜鵑公園舉辦公園啟用典禮,主辦單位邀請金山國小學生,表演中國風舞蹈開場,優美舞姿吸引觀眾目光,主辦單位設置多項遊戲,包括「杜鵑知識骰子樂」、「記憶力大考驗」、「青麟魚旗DIY」等,還有小朋友玩到不想回家,直呼每天都要來,活動現場熱鬧滾滾。

金山區杜鵑公園啟用,新北市副市長陳純敬蹲下身來,與幼兒園小朋友聊天、同樂。圖/張睿廷攝金山區杜鵑公園啟用,新北市副市長陳純敬蹲下身來,與幼兒園小朋友聊天、同樂。圖/張睿廷攝

金山區長陳國欽表示,3座公園皆是以金山在地花卉流蘇、杜鵑及櫻花為主題,將地方風情與農特產品融入遊憩生活中,其中杜鵑公園更是全國首座以杜鵑為主題的特色公園,裡頭共種植12種杜鵑。

陳國欽說,此次建造的3座「全齡化共融性特色公園」共1.69公頃,耗時一年半,園內遊具包括溜滑梯、攀爬繩、漫步機等,完工後深受民喜愛。新北市副市長陳純敬說,新北市府今年4月成立跨局處小組,共同推動公園特色共融及全齡化,讓年長者可以帶著小朋友一起到公園同樂,此次金山區3座公園為新北市第7、8、9處共融性鄰里公園,未來2年內將努力於各地再完成41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