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63

走進正興街 南吼音樂季激盪火花

#南吼音樂季 #正興街 #地方

中國時報 曹婷婷/台南報導

台南在地舉辦7年的南吼音樂季,今年以藝術交陪形式,透過音樂、藝術跨界合作,走進正興街,以破壞而後重生為主題,藝術銀行聯手9店家展出17位藝術家24件作品,透過視覺藝術與音樂跨界展演,呈現即使身處變動起伏的大環境下,仍然要安然自處的深意。

南吼音樂季從安平發跡,2018年起首度跨出安平區,展開街區交陪境,演變為「南吼交陪境」,以「擲爐祖」方式,交由不同街區依自己的個性風格主辦,去年由新美街(米街)承辦,今年由正興街接力,昨天下午在街區以隨手可得的玩具、廢棄品製作樂器,節合音樂、說唱熱鬧開幕。

南吼音樂季今年以藝術交陪形式,透過音樂、藝術跨界合作,走進正興街,在9間店家展出17位藝術家24件藝術作品。圖/記者曹婷婷攝南吼音樂季今年以藝術交陪形式,透過音樂、藝術跨界合作,走進正興街,在9間店家展出17位藝術家24件藝術作品。圖/曹婷婷攝

正興街過去舉辦過辦公椅大賽、自創《正興聞》雜誌等等,成為全台灣街區改造極具指標性的一條街,卻也在過去一年,陸續面臨店家熄燈離開、新店家加入開業的跌宕起伏,街區人們共同發想,以破壞作為交陪境主題,希望在破壞中找到重生意義。

藝術銀行受正興同協會邀約加入,以破壞為主軸,找到相關藝術作品,並將各類型藝術創作與不同店家進行媒合,企圖透過破壞常規,進而反抗及反省,突破原有狀態,在破壞、擾動後重新建構,找到新生的力量。

參與藝術交陪的店家提供大家熟悉日常生活空間作為展場,畫作、陶藝、雕塑品等不同媒材藝術品,在不同空間激盪火花,活動即日起持續至12月29日,期間也邀請藝術家舉辦講座與體驗工作坊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