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18

領頭羊換了!西區店租每坪1.65萬創今年新高

#商圈 #地方 #租售 #東區 #西門町

經濟日報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最新實價揭露,北市西門町成都路一間16.8坪店面,今年8月以28萬元出租,平均每坪租金約1.65萬,創今年北市店面租金單價最高紀錄。

商仲業表示,近年北市商圈東消西長,西門町受惠多元觀光人潮,店面租金持續上升,已取代東區,成為北市店面領頭羊。

西門町受惠多元觀光人潮,店面租金持續上升,已取代東區,成為北市店面領頭羊。圖/聯合報資料照利奇馬颱風北偏,北北基昨天風雨沒有預期中大,台北西門町出現逛街人潮。記者林澔一/攝影

根據戴德梁行統計,受陸客來台自由行暫停影響,今年第三季東區商圈店面空置率又上升1.4個百分點至11.5%,店面租金也持續下修,目前一線店面每坪租金約在9,000元到1.6萬元。

西門町店面空置率則仍在下降,第三季僅1.5%,租金則持續上揚,目前一線店面行情已來到每坪1.8萬至2.2萬元,已遠遠超過東區行情。

觀察實價資料,今年東區最高租金為忠孝東路四段一間41坪店面,今年4月以65萬元出租,每坪1.57萬元。至於西區,最新揭露的成都路店面,每坪1.65萬元,為北市今年租金單價最高的店王。

戴德梁行協理薛惠珍分析,陸客近來雖大減,但日本、韓國及泰國旅客數均呈顯著成長,這些旅客偏好西門商圈,讓西門商圈逛街人潮不減反增,店面供不應求,租金持續上揚。

她表示,看好觀光客消費,美藥妝店第三季持續在西門商圈展店,除了寶雅進駐,屈臣氏也在西門町新增據點,西門町已成美藥妝店的新興角力戰場。

東區商圈第三季熱門與非熱門路段呈現兩樣情,熱門路段有「PUMA」擴張承租既有店面旁的空置單位,非熱門路段則有「ICE MONSTER」、「Boost Juice Bars」等餐飲品牌相繼撤出,加上原空置店面仍待租中,空置率上升1.4個百分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