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1

饒辦佳句徵選 劉協調土地撥用

#政策 #地方 #鹿野花布燈籠館

中國時報記者莊哲權/台東報導

台東縣長參選人饒慶鈴以競選口號「台東,不只是台東」辦理佳句徵選,由池上青農范逸嫻以「農夫不只是農夫,也是飲食文化的捍衛者」奪冠;而鹿野花布燈籠館土地問題,在劉櫂豪協調下獲得共識,將由鹿野鄉公所提出撥用計畫,退輔會協助辦理。

詮釋不只是 冠軍出爐

饒慶鈴競選團隊舉辦佳句徵選,獲得佳作者,可以參加搶抱零食活動。(圖/莊哲權攝)饒慶鈴競選團隊舉辦佳句徵選,獲得佳作者,可以參加搶抱零食活動。(莊哲權攝)

饒慶鈴競選團隊在她臉書粉絲專業上辦理佳句徵選,開放給大家一起詮釋「不只是」的個中意涵,她說,看到佳句時很感動,「讓我看到我願意為大家完成未來3.0升級版的台東」。

得獎名單揭曉,除了范逸嫻奪冠以外,芳療師吳秀珍以「芳療不只是按摩,芳療是人與人之間愛的體會」獲亞軍;來自外縣市的張俐婷以「普悠瑪不只是古話卑南族、南王部落,它還是承載無數花東人民返鄉回家的列車」獲得第3名,另有佳作7位。

評審之一的作家齊萱現場加碼:「台東不只是台東,我站在這裡,台東就是世界的中心」。齊萱還透露,其實她心中首選佳句是張俐婷寫的,她覺得作者還可以說:「普悠瑪不只是普悠瑪,是所有台東買車票人的惡夢」。饒慶鈴則說,一個東西肯定有不同樣貌,不能用單一框架去限制它,而是要用更寬廣的角度去認識它,「我心目中的台東就是如此」。

花布燈籠館 不用被拆

另外,斥資3000萬元興建的鹿野鄉花布燈籠館,被文化部指定為地方文化館,也是長照據點及長者活動的好去處,但因土地租用問題面臨被拆除命運,民進黨台東縣長參選人劉櫂豪日前邀集相關單位協調後達成共識,將由鹿野鄉公所提出撥用計畫,土地管理單位退輔會協助辦理,讓事件圓滿落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