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81

高雄山區道路 多處坍方封路

#地方 #高雄 #豪雨 #杉林區 #塌陷

聯合報 記者徐白櫻/高雄報導

豪雨過後,高雄市山區路況不佳,桃源區藤枝林道18公里處一度坍方受阻,昨天中午暫時搶通。此外,杉林區木梓通往甲仙區的高129線道路災情嚴重,路面塌陷長達80公尺,疑似出現走山跡象而封路,居民須繞道通行。杉林區公所及六龜警分局表示,近日氣候不穩定,建議遊客暫時不要上山。

高雄山區道路狀況多,六龜區台27線19.5公里前晚坍方受阻,昨天已緊急搶通,雙向恢復通車;桃源區藤枝林道18公里處也有嚴重坍方,二集團部落通往藤枝部落的道路受阻,昨天放晴初步搶通完成,不過山區落石仍多。

豪雨過後,高雄市山區路況不佳。(聯合新聞網)

杉林區木梓通往甲仙區的高129線道路基塌陷,長達80公尺,疑似走山導致擋土牆滑動。杉林區長鍾炳光表示,此路段道路有通行危險,公所人員第一時間封路,並報請市府養工處列入搶修,近日木梓居民須繞行通仙大橋,改走台29線通往旗山、甲仙或台南市。

除道路災情外,桃源區長謝英雄表示,因連日降雨,桃源區建山里與高中里陸續傳出擋土牆傾斜,險些波及民宅,所幸災情並不嚴重。

六龜分局森濤派出所員警提醒遊客說,近日天雨不斷,藤枝林道18.3公里處發生坍方,災情發生後立即通知桃源區公所調派挖土機清運土石,暫時恢復交通。但仍建議遊客近日不要上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