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4

高雄豪雨後豔陽 格林菜飆漲1公斤50元

#高雄 #豪雨 #地方 #商圈 #格林菜 #菜價
中國時報 林雅惠/高雄報導
 
連日豪大雨後出大太陽,種植葉菜類大宗的高雄梓官區葉菜類水傷嚴重,僅剩空心菜及地瓜葉可採收,其中格林菜因量少飆漲至1公斤50元,由於葉菜類屬短期作物,農民並未申請災損補助,趁著好天氣趕緊播種,期待下一次有好收成。
 
梓官農會供銷部主任劉振華表示,梓官區種植的蔬菜以葉菜類為主,包括小白菜、青江菜、格林菜、油菜及A菜、空心菜和地瓜葉等,日前出現連續豪雨,近日又豔陽高照,所有葉菜幾乎都損壞,目前僅剩不受雨水影響的空心菜和地瓜葉可以採收。
 
高雄市連日豪雨又雨後豔陽,種植葉菜類大宗的梓官區葉菜幾乎損壞,僅剩不受豪雨影響的空心菜及地瓜葉可採收。圖/林雅惠攝
高雄市連日豪雨又雨後豔陽,種植葉菜類大宗的梓官區葉菜幾乎損壞,僅剩不受豪雨影響的空心菜及地瓜葉可採收。圖/林雅惠攝
 
劉振華說,梓官區所有葉菜都屬短期作物,農民播種後約3至4周就可收成,因此幾乎不會去請求災害補助,只會趁著好天氣,趕快到田裡復耕播種,儘管葉菜類減少,大多價格仍維持在1公斤30多元,只有量少的油菜1公斤上漲至44元,及格林菜1公斤飆漲至50元。
 
梓官區李姓農民表示,他的7分田地種植小白菜、青江菜等各類葉菜,現在只剩空心菜可以採收,每次豪雨後菜類就損壞已是司空見慣,申請補助幫助不太,他只盼趕快復耕,進行下一次的採收。
 
另美濃區受豪雨波及的農作物包含有木瓜及茄子,張姓木瓜農表示,在美濃種植1公頃的木瓜,連日豪雨讓他的木瓜損失3成,1周就損失約5至7萬元。李姓茄農說,他種1分地的茄子全都泡水損壞,希望能夠申請災害補助。
 
美濃區公所農業課長楊嘉宏表示,美濃木瓜面積約有100公頃,因豪雨受損面積約20%,另茄子面積有1公頃,受損面積約15%,連日來有多位農民呈報勘災,由於昨日是呈報災損截止日,截至昨日止,初步尚未達到災損補助標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