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48

豪雨停了 農委會:蔬菜量價平穩

#地方 #豪雨 #菜價

記者彭宣雅、潘俊偉、張芮瑜/連線報導

台灣北部、東北部、東部受到連續豪雨侵襲,各地傳出些微農損災情,主要受災作物為東部的二期稻作,還有少許木瓜;由於西部桃園、彰化、雲林、嘉義、台南等主要蔬菜產區並無受災,因此後續蔬菜供應無虞。

台灣北部、東北部、東部受到連續豪雨侵襲,主要受災作物為東部的二期稻作。 記者潘俊偉/攝影台灣北部、東北部、東部受到連續豪雨侵襲,主要受災作物為東部的二期稻作。 記者潘俊偉/攝影

台灣地區近日受滯留鋒面引進豪雨影響,造成農業災情,經畜牧處、農糧署及漁業署彙整各直轄市、縣市政府查報資料(至10月16日11時止),農業產物及民間設施估計損失計1256萬元,以花蓮縣損失624萬元(占50%)、台東縣損失555萬元(占44%)、宜蘭縣損失77萬元(占6%)較為嚴重。

農委會農糧署副署長蘇茂祥表示,現階段宜蘭、花蓮、台東的主要作物就是二期水稻,宜蘭的青蔥已經是產季末,主要供應青蔥的產地集中在彰化、雲林、嘉義,在這次連續大雨中並無受損;至於蔬菜部分,台灣主要的蔬菜產區集中在西部,從桃園到台南地區,這幾天雨不多,也許影響採收,但未傳出災損,後續供應量也沒有問題,蔬菜價格將會維持平穩。

農委會農糧署主秘翁震炘表示,由於西部相對沒有受害,而東部的高價水果釋迦,現在正是中果階段,由於釋迦怕風不怕雨,只要排水良好,幾乎不太會淹水;東部的高山高麗菜現已是產季尾聲,由西部的平地高麗菜接手供應市場,供應無虞。

台東縣政府農業處統計,農業損失主要二期稻倒伏較為嚴重,初步估計損失金額約194萬元,不過,因部分鄉鎮道路無法通行,尚難進行勘查。

宜蘭縣府統計農損金額約76萬9千餘元,其中以青蔥和結球白菜最嚴重;三星地區農會表示,鄉內三大農產中稻米與梨已採收完成,不受影響,但青蔥首當其衝,雨後放晴時青蔥好發軟腐病,後續待注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