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01

不敵豪雨...高雄林園百年黃家古厝屋頂牆壁坍塌

#地方 #豪雨 #民宅 #塌陷

聯合報 記者劉星君、徐如宜/高雄報導

高市連日豪雨來襲,道路坑洞、房屋倒塌等災情傳出,昨清晨4點半,林園區港埔里的百年老厝不敵豪雨侵襲,屋頂牆壁坍塌,好在老厝內沒有住人,無人受傷,高市文化局勘查後雖確認倒塌部分非歷史建築本身,但今後會加強私有文化資產防災通報。

林園區港埔里一帶,其中林園港埔黃家(江夏派)祖厝祖廳被文化局列為歷史建築,經文建會、文化局及黃氏家族出資整建,2年前開放觀光,周遭古厝聚落佔地約5公頃。

不敵連日豪雨,高市林園區黃家百年古厝有5棟昨出現倒塌,警方現場拉起封鎖線管制。(記者劉星君/攝影)

不敵連日豪雨,高市林園區黃家百年古厝有5棟昨出現倒塌,警方現場拉起封鎖線管制。 記者劉星君/攝影

港埔里長吳石南說,昨清晨4點半,港埔一路傳出巨響,驚醒的居民出來查看發現,港埔一路100號古厝牆壁、屋頂崩塌,趕緊通報區公所,警方也到場拉起封鎖線。

昨高雄仍持續下雨,黃家古厝周遭聚落倒塌5間,2棟全倒、2棟屋頂倒塌,另一棟是半倒,倒塌的古厝屋宅均無人居住。吳石南說,古厝都有上百年歷史,近期因大雨一直下,憂心倒塌還會再發生,希望相關單位重視。

高市文化局獲悉後立即前往勘查,結果發現崩塌屋舍為年久失修的右邊第四護龍部分建物,並非歷史建築。親赴現場勘查的文化局長尹立表示,這次圮倒的屋舍雖然不是歷史建築本體,但文化局仍相當關心,未來也會持續加強輔導私有文化資產的管理維護與防災通報系統的建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