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35

注意!竹縣本周六要停水5小時 請備水

#地方 #停水 #臉書

聯合報 記者郭宣彣╱綜合報導

新竹縣政府昨(8/30)在臉書上公告停水消息,在新豐鄉、湖口鄉將從9月1日下午1時至6時停水,共計會有5小時無水可用。新竹縣政府指出,停水原因是台水第三區處湖口所配合「台電線路及設備更換工程」施工,提醒民眾提早儲水備用,並配合節約用水。

新豐鄉停水區域包含有,員山村、忠孝村、山崎村、松林村、松柏村、上坑村、鳳坑村、崎頂村。在湖口鄉停水區是新竹工業區西區、鳳山村(高速公路以西)、鳳凰村、波羅村。

新竹縣政府昨在臉書上公告停水消息。圖/截至臉書「新竹縣ing」新竹縣政府今天在臉書上公告停水消息。圖/截至臉書「彰化縣ing」

台灣自來水公司指出,受停水影響住戶,請提早儲水備用,並配合節約用水。同時提醒民眾,留意及儘早儲水備用,並請勿將接用水龍頭之橡皮管浸入容器水中及關閉抽水機電源,如未關閉抽水機的電源,可能會導致馬達空轉過久,會產生高溫致馬達損壞或造成火災。其次,容易造成供水管網產生負壓吸入污水,危害用水衛生安全。

台灣自來水公司表示,若建物的自來水進水口如果是低於地面的用戶,在停水期間請將總表前的制水閥關閉,以避免可能虹吸污染發生。另外,一般住戶家中都有配置一個小水塔,水量應可支撐一個家庭一日的用水量,民眾不需太過恐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