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68

大巨蛋9月20日都審 北市府傳會商戰術

#地方 #大巨蛋 #變更案

聯合報 記者張世杰/台北報導

大巨蛋設計變更案預計9月20日進入北市都審大會,北市都發局、府外委員昨開會討論,不少委員向北市府獻計,甚至建議把資料「餵給媒體」。遠雄發言人楊舜欽說,台北市長柯文哲不斷強調大巨蛋是通案審查,不會刻意刁難,遠雄只是一般廠商,不會操作議題,面對市府機器如此綿密的戰術,遠雄只能堅持依法依契約保障權益。

大巨蛋爭議不斷,距離全面復工仍有3大關,包括北市都市設計審議委員會、北市環境影響評估審查委員會、建照變更,其中9月20日都審大會,外界預期聚焦在大客車上下客地點、園區容留人數、建築技術規則97及127條等議題。

大巨蛋設計變更案預計9月20日進入北市都審大會。(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大巨蛋設計變更案預計9月20日進入北市都審大會。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北市府昨例行性討論大巨蛋案,委員提出各種問題,像遠雄將大客車上下地點設在基地外,根本無從審查,有委員質疑審查權限:「到底什麼可以審,什麼不可以審?」詢問能否拆除大巨蛋局部量體,因為在既有框架下討論根本無解。

委員吳杰穎直言,這次是在談9月20日有哪些戰術,遠雄很會打烏賊戰,把之前在台灣建築中心審查無限上綱;審查期間媒體都不在了,建議當天把一些資料直接給媒體。

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說,他建議當天就是直接審查,因為每個委員都有各自看法。北市環保局副局長蔡玲儀表示,依據行政法院最終判決,大巨蛋若要營運,依照環評以人數5萬9833人為上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