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96

洋垃圾侵台拖了快一年才應變 該檢討

#政策 #洋垃圾 #環保署

聯合報 記者鄭媁、丘采薇、林麒瑋、許家瑜/台北報導

目前逾百萬噸的「洋垃圾」輸台,朝野立委昨一致痛批環保署動作太慢,似乎默許這樣事件繼續發生。

國民黨立委王育敏表示,從這件事情就可看到政府反應慢半拍,「台灣進口這麼多的外國廢棄物進來,政府把關的機制在哪?」過去幾個月有不正常的成長量時,就應有所警惕。

榮成紙業二林廠區外有大量廢紙堆置。 記者林敬家/攝影榮成紙業二林廠區外有大量廢紙堆置。 記者林敬家/攝影

王育敏說,國際垃圾大舉進口台灣,勢必影響國內回收業者生計,這是政府機制上未作考量,忽略整體現況與衝擊效應,政府應有健全審慎把關機制。

民進黨立委吳玉琴表示,過去環保署曾答覆說「洋垃圾」不會輸入台灣,如今卻看到進口超過百萬噸的「洋垃圾」,這些以「原料」名義進口的垃圾,根本沒有防範措施,環保署十月才要修正事業廢棄物管理新制,動作太慢,要徹底檢討。

民進黨立委林淑芬說,大陸去年底禁廢棄物進口後,環保署和經濟部對廢紙、廢塑膠以原料名義進口尚未協調,跨部會未積極處理,行政管理待檢討。台灣承載能力有限,回收再利用過程,一定會對環境產生衝擊,政府要想一下,到底是少數業者利益,還是整體利益為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