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85

說好的公投呢?綠營4年前倡核四公投 今被網諷自打臉

#政策 #公投 #核四 #燃料棒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為拚公投案與年底九合一大選合併舉行,包括國民黨和下一代幸福聯盟等提案團體,先後趕在八月底前將第二階段連署書送至中選會,其中前總統馬英九近來積極投入宣傳「以核養綠」公投,格外備受關注。可此項提議卻被現任總統蔡英文反駁,認為以核養綠是一種似是而非,落後於世界潮流的說法,而總建造費用達新台幣2838億元的核四廠,第1批燃料棒也於7月4日凌晨默默運離廠區,在人民連公投都沒公投的情況下,正式宣告著核四運轉無望,確定走入歷史。

然而,卻有網友在民進黨官方臉書挖出4年前的《核四公投特別條例》懶人包,其中的一張圖正呼籲當年的馬政府要舉行核四公投,讓網友笑諷根本跨時空自打臉,砲轟「舊文朝聖,說好的公投呢?現在贏了都不用投啦?民意都不算數啦?」

有網友在民進黨官方臉書挖出4年前的《核四公投特別條例》懶人包,其中的一張圖正呼籲當年的馬政府要舉行核四公投,讓網友笑諷根本跨時空自打臉。(圖/擷取自民進黨臉書)有網友在民進黨官方臉書挖出4年前的《核四公投特別條例》懶人包,其中的一張圖正呼籲當年的馬政府要舉行核四公投,讓網友笑諷根本跨時空自打臉。圖擷取自民進黨臉書

民進黨當年的懶人包以大大的「說好的公投呢」6字為題,表示當年馬政府時期的公投法根本就是鳥籠公投,之後民進黨成功阻擋了國民黨的「詐術核四公投」,才讓該核四公投撤案。然而,對比如今核四仍舊沒公投,燃料棒還悄悄被運離廠區的情況之下,網友忍不住留言挖苦「那快出來連署公投啊,發這什麼幹圖(?)」、「呼叫林公投,立馬出來公投啊,這次不用節食、門檻超低的,輕鬆就可公投了喔」、「謹遵貴黨意願,明日立即去連署」、「可見綠營外圍帶風向的能力多大」、「說好的公投呢?不能換了位置就換了腦袋吧?這樣根本雙重標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