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9

貿易戰火持續 台股盯季報、法說打游擊

#理財 #貿易戰 #台股 #法說會 #美股

聯合晚報記者黃力/台北報導

台股上周五放颱風假,美國主要股市上周四大漲,道瓊單日大漲371點,初步帶動技術面多方反擊的訊號,上周五雖出現拉回,道瓊回跌90點,但合併兩天的走勢仍上漲近300點。法人表示,台股近期資金充沛,但也不能太過度樂觀,需持續緊盯美中談判、日韓貿易衝突、美元走勢、以及台股法說會與第二季季報表現。

本周電子股迎來法說會高峰,將有包括電腦製造商廣達、樺漢、佳世達、英業達,半導體股神盾、矽力,以及金融股中信金等近40家上市櫃公司舉行法說會,是盤面觀注焦點。

美股上周四大漲,道瓊指數上周五雖拉回,但兩天仍上漲了近300點。 美聯社

法人表示,台灣第二季經濟成長年增率達2.41%,優於5月主計處預測的1.78%,以及第一季的1.71%,預估今年台灣經濟成長表現將逐季攀升,基本面仍具一定支撐,股市於短中期內還有表現機會。

不過,美國總統川普宣布將在9月1日對剩餘3,000億美元的中輸美商品課徵10%關稅,清單品項涵蓋手機、筆電等,影響範圍擴大,須留意台系供應鏈在此波新徵關稅下的衝擊。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近期國際情勢不確定再度增溫,全球市場也隨之震盪,即使如此,台股近期仍都在走自己的路,短期除了有政府資金的護盤外,部分台灣的供應鏈可望受惠美中貿易的去美化趨勢,但長期總經前景恐受到美中貿易爭端的影響,有可能於第四季逐步浮現。

整體來說,下半年可能的風險在於美中貿易衝突後造成的實質經濟走緩,加上即將推出的新iPhone恐怕沒有亮點,5G手機的起飛也仍需等待明年,然而,可預期亞系供應鏈取代美系供應鏈趨勢勢在必行,此一情勢長期對台灣供應鏈正面,布局上仍宜以長期趨勢為核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