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86

奇妙!這杯山城咖啡 左手右手喝口感不一樣

#新奇 #居家 #山城美館 #咖啡

聯合報記者吳淑君╱即時報導

由早年礦工食堂變身的山城食堂和水湳洞遊客服務中心,食堂的招牌飲料叫「左手右手咖啡」,用左手跟右手拿著喝味道竟然不太一樣,令人嘖嘖稱奇,山城美館行銷經理張庭文說,關鍵在杯子。

如「天空之城」般壯觀的新北市十三層遺址,台電要在中秋節讓它亮起來,這座大型裝置藝術那裡看最美?山城美館館長林正文說,山城食堂陽台是賞景好地方,其實白天就可以來了,陰陽海,黃金瀑布,都很美,走累了來一杯左手右手咖啡,感受礦山生活與美感。

山城美館,提供在地藝術家作品展售,不定期舉辦音樂會、講座、茶席、展演等,近年來有不少日韓客也會來尋寶。記者吳淑君/攝影

林正文說,台金公司大會社除了有礦場,坑道,水湳洞選煉廠等工作場域,還設有電影院,日據時代就有了,叫第一劇場,比九份的昇平戲院還要早3年,對面是礦工食堂。

電影院現在是山城美館,提供在地藝術家作品展售,不定期舉辦音樂會、講座、茶席、展演等,近年來有不少日韓客也會來尋寶。礦工食堂現在是山城食堂和水湳洞遊客服務中心,食堂的招牌飲料叫「左手右手咖啡」,用左手跟右手拿著喝味道竟然不太一樣,令人嘖嘖稱奇。

山城美館行銷經理張庭文解開謎底,他說關鍵在杯子。左手喝的杯緣比較厚,咖啡一口喝下直到舌根,對苦味比較敏感,換右手喝,杯緣薄,咖啡入口到舌尖,對果酸比較強烈,左手右手喝才會口味不同,很有趣。


山城食堂的招牌飲料「左手右手咖啡」,用左手跟右手拿著喝味道竟然不太一樣,令人嘖嘖稱奇。記者吳淑君/攝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