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79

民間推動 駐美代表處改名

#政策 #駐美代表處 #美國國會 #更名 #台美關係

中國時報記者崔慈悌/台北報導

部分美方人士、台灣民間團體傳出將致函美國會議員,盼川普政府同意我駐美代表處更名、更進一步支持台灣加入國際組織,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昨天表示,外交部對部分民間人士及團體積極促進深化台美關係的努力表示肯定,但對此事沒有評論。

1979年我國與美國斷交後,美國依據《台灣關係法》成立美國在台協會(AIT),我方亦成立專責、對等機構,原名為「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今年5月更名為「台灣美國事務委員會」,6月揭牌啟用。
 
台灣民間團體希望美國同意我駐美代表處更名,外交部表示肯定,但沒有評論;圖為中華民國駐美代表處。(中央社)
 
1994年9月7日美國政府公布涉台相關新政策,「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駐美國辦事處」,得以更名為「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
 
柯林頓政府公布的「對台政策檢討」,今年將滿25年,外傳我方希望「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也能更名為「台灣代表處」或「台灣經濟文化代表處」,擬推動美國會議員以致函方式,促請川普政府更名。
 
歐江安昨天表示,媒體報導提及台灣民間團體與個人力促重新評估「對台政策檢討」,顯見是指部分民間人士或團體在倡導推動,並非是指我國政府。外交部對深化台美關係的努力,表示肯定,但沒有評論。
 
聯合國官方推特11日貼出全球承認同婚國家名單,再度將台灣列為中國一省,外交部表達最強烈的抗議與譴責,並指示駐紐約辦事處立即交涉要求改正,外長吳釗燮也發出推特澄清,強調「聯合國又搞錯了!」
 
聯合國婦女權能署日前在官方臉書上以圖表列舉同婚合法國家時,將台灣標示為「中國的一省」,經我外館強烈抗議後,該貼文已被刪除。
 
不過聯合國11日在其官方推特貼出該圖表,又將台灣標示為「中國的一省」,吳釗燮在外交部推特上表示,聯合國又搞錯了;他強調,台灣將同性婚姻合法化,而不是中國,在中國同性婚姻被定為犯罪,人權和宗教自由在中國也受到壓迫,而台灣則是一個擁有民選總統和國會,以民主為傲的國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