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5

川普嗆中 白宮顧問緩頰

#寰宇 #理財 #川普 #白宮

經濟日報國際中心、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周五(9日)稍早暗示可能取消9月美中貿易談判,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隨後緩頰,表示會談籌備事宜仍未間斷,美國仍打算與中國舉行新一輪貿易會談。但如此反覆的表態已為美中達成貿易協議增添不確定性。

納瓦羅接受CNBC訪問時說:「我們持續計畫讓中國談判代表來此會談。」但當天稍早川普告訴記者:「我們還沒準備達成協議,但我們會看局勢如何發展。我們勝券在握,我們狀況很好」,接著又說,9月的會談是否取消,「我們到時就知道」。

路透

另外,美國先前以國安為由,限制美國企業與華為往來。之後川普承諾會讓美企申請豁免,但他周五又改口說,美國不會與華為做生意。不過福斯新聞隨後報導,白宮澄清川普發言,指川普的意思是美國「政府機關」不採購華為產品。白宮官員兼商務部發言人也表示,商務部仍在評估美國企業向華為出售技術、軟體和服務的請求。

眼見人民幣對美元上周「破7」,繼美國財政部直接把大陸列為匯率操縱國後,納瓦羅在周五的CNBC訪談中也指控北京操縱匯率,並警告中國若促貶人民幣,華府將「強力還擊」。但同日國際貨幣基金(IMF)發布的最新報告重申,「評估結果顯示,人民銀行幾乎沒有進行外匯干預」,直接打臉美國財政部。

報告稱,「2018年6月中至8月初,人民幣對美元雙邊匯率的貶值相對迅速,當局重新採取應對貶值壓力的措施,也就是對外匯衍生品實行20%的準備金要求(屬於資本流動管理措施),以及在每日交易區間的中間價形成過程中採用逆周期調節因子。」

報告也說,「人民幣雖然對美元貶值,但相對於一籃子貨幣大體穩定,自去年IMF《協定》第四條磋商以來,實際有效匯率貶值了約2.5%。估計結果顯示,人民銀行幾乎沒有干預外匯。中國約有3.2兆美元的外匯存底,仍足以繼續向浮動匯率轉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