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54

桃園失智婦到基隆「上學」 戴防走失手鍊幸被找回

#失智 #長者 #長照 #防走失手鍊 #地方

聯合報 記者邱瑞杰/基隆報導

桃園一名失智老婦人日前提著金紙無助站在基隆街頭,要去上小學,卻不知該怎麼走,最後從防走失手鍊聯絡上她兒子接回。家人知道她離家這麼遠,還幸運被發現,不斷致謝。

基隆市警局八堵分駐所本月7日中午接獲報案,指有一名老婦人呆站在八堵路185巷口,看起來像失智老人,可能需要幫忙。

 

家住桃園的失智老婦人(左)獨自到基隆想「上學」,警方帶回安置並通知家人前來接回。 記者邱瑞杰/翻攝

 

警員魏瑞芳、劉品賢到場發現老婦人未帶證件,也無法說出姓名及住址,卻說她想去小學讀書。員警先將她帶回派出所休息,再確認身分請家人領回。

警方根據她手上防走失手鍊,查出她是新北市社會局列冊的易走失人口,聯繫後得知老婦目前在桃園市與兒子同住,聯繫家人帶她回家。老婦被發現的地點距八堵火車站約600公尺,猜想可能是誤搭火車北上。

家屬說,老婦戶籍在新北,現住桃園,罹患失智症後有時會自以為是小孩。老婦人在彰化出生、讀小學,不知道為什麼大老遠跑到基隆「上學」。

警方建議在失智長者身上放置聯繫方式或身分識別掛件,也可向縣市政府申請防走失防銹金屬手環,可協助更快找到家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