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15

竹市首家失智共照中心 成立

#地方 #長照 #失智 #醫療 #照護中心

記者陳育賢/竹市報導

為串聯失智者醫療及長照服務,新竹市政府與台大新竹分院、台灣失智症協會8日舉行B級複合型中心、失智共同照護中心啟用儀式,未來將整合及建置醫療與長照資源,讓全市約4000位失智患者及家屬得到更好的協助。

為串聯失智者醫療及長照服務,竹市將整合及建置醫療與長照資源。(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為串聯失智者醫療及長照服務,竹市將整合及建置醫療與長照資源。(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台大新竹分院院長洪冠予表示,新竹市第1家失智共同照護中心,整合神經、復健、老年、家醫、牙科等各專業領域,將失智照顧從社區發現個案、轉介就診、社區支援、急性處理到末期照顧,透過友善的診斷流程與資源整合,使個案及家屬快速完成確診,獲得相關照護資源。

B級複合型中心則將服務範圍擴大至年輕型失智症患者,提供衰弱個案的篩檢及延緩失能與共餐服務。

市長林智堅則表示,新竹市估計有1500多名失智人口,若再加上辛苦照料病患的家屬,就有多達4000人,未來長照中心將和失智共照中心合作,讓社區有需要的失智患者及家屬,都可以就近找到服務資源。

副市長沈慧虹說,未來失智共同照護中心將培育專業人才,提高失智個案確診率,並提供失智個案和家屬完整的連續性照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