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8

新竹縣布建失智據點 打造照顧服務個別化環境

#失智症 #醫療 #照護中心 #長者 #居家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新竹縣老年人口多,患有失智症人口已超過6000人,縣府為了提供更完善的照護醫療,擇定多所醫院成立共同照護中心,也在11個鄉鎮市布建失智照護據點,希望提供失智症長者有尊嚴及照顧服務個別化的環境。

新竹縣府社會處長李國祿說,縣府積極布建相關資源,為提供更完備的服務,也結合公益彩券回饋金補助縣內36所居家、社區及綜合式長照機構,提供失智症患者、失智長輩居家服務、日間照顧服務及臨時夜宿服務。
 
以嘉年華遊行形式將失智症資訊及相關資源傳遞至大街小巷間。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以嘉年華遊行形式將失智症資訊及相關資源傳遞至大街小巷間。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而目前失智症者劇增,縣府表示,除強調提升失智防治照護、改善醫療保健,社區生活品質的改善也是全球關注的失智議題,已委託天主教仁慈醫院、榮總新竹分院、台大竹東分院成立失智症共同照護中心,也在竹北、新豐、湖口、橫山、芎林、新埔、竹東及關西等地成立失智照護據點。

社會處老人福利科指出,去年10月在芎林鄉設立失智症團體家屋,空間規畫有別於照護機構,是利用民宅讓長者有家的感覺,還能與照服員像家人一樣生活,從日常中訓練失智症長者生活管理,延緩長者退化的速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