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4

高雄榮總屏東分院 2022年底啟用

#高雄榮總屏東分院 #醫療 #醫院 #居家 #地方 #屏東榮總預定地
中國時報記者林和生/屏東報導
 
配合高雄榮總將在屏東設立分院,屏東縣政府啟動「屏東市大武營市地重劃案」,廣達23公頃市區空間,可望在都市計畫內醫療專區啟用後,帶動相關產業聚落一一到位,位在屏東市的健康新都心儼然成形。
 
大武營區從日據時期興建至今超過半世紀,主要皆為軍事用途,目前屬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是國內重要傘兵培訓基地,周遭營區總面積23.65公頃,屏縣府土地占51%,因位於市中心精華地帶,2008年經國防部核定營區土地整體規畫案,將訓練場域移往大聖西營區。
 
屏縣府攜手高雄榮總,可望將大武營區打造成為屏東市健康新都心。(林和生攝)
屏縣府攜手高雄榮總,可望將大武營區打造成為屏東市健康新都心。(林和生攝)
 
軍方釋地 10月全撤出
 
屏縣府地政處長陳錦屏指出,鄰近場域數十年來隨著住宅開發已導入人潮,且緊鄰市中心蛋黃區,已經不再適合軍事用途;經多方努力,高雄榮民總醫院確定落腳,將投資94億元,設有34個醫療專科、床數達622床的醫學中心級服務醫院,預計2022年底就能啟用。
 
陳錦屏說,在不影響國軍訓練下,縣府團隊積極協調國軍分期分區釋出營區土地,期望可以盡早辦理地上物拆除及市地重劃等工程作業,這也讓醫療大樓及醫院宿舍能夠如期動工,軍方也確定在今年10月全數撤出。
 
13棟營舍 具保留價值
 
工程期間,屏東縣文化資產保護所發現,營區內包括特戰營兵舍、防空洞與戰情室等,共有13棟都是具有歷史價值且保留完整的建築,目前已經提報歷史建築並審議中,加上訓練跳塔,雖未具文資身分,不過有它代表性意義,未來都可望完整移至公園綠地中呈現。
 
陳錦屏指出,縣府現已委託專業工程顧問公司辦理市地重劃公共工程設計作業,預計7月申報開工,於全區完成開發後;承諾未來土地釋出後會保留大面積綠地 ,將打造成為屏東市「中央公園」,搭配高雄榮總屏東分院開幕後,將提供高品質醫療服務,也能帶動周邊地區醫護等相關產業進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