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90

大醫院進駐 平衡桃園南北資源

#地方 #醫院 #醫療
中國時報記者賴佑維/桃園報導
 
桃園市醫療資源南北分配不均,北桃園每萬人有43.61床,南桃園每萬人僅23.67床,不少南桃園民眾看病要跨區。桃園市衛生局表示,目前清大、長榮、亞東等醫院通過桃園市醫審會審查,若中央核定,將可為桃園增加1713床。
 
根據衛福部規定,若每萬人口超過35床,就可以稱為醫療充足區,目前桃園人口有226萬餘,有7741床位,每萬人平均是34.22床。但是桃園南北差異大,北桃園有119萬人,床位達5218。南桃園則是106萬人,床位則是2523。
 
大醫院進駐,平衡桃園南北資源。示意圖/中時資料照
台中童綜合醫院急診部主任魏智偉向患者家屬明,服用四大類藥物,因會影響體調節,也會增加中暑機率。(王文吉攝)
 
規畫在桃園設立大型醫院包含清大、長榮、亞東等,未來若逐一啟用,北桃園增加726床、南桃園增加987床,讓每萬人床位來到49.68、32.93,稍微平衡南北差距,不過北桃園也將達到衛福部上限的每萬人50床。
 
桃園市議員朱珍瑤說,以長榮醫院為例,希望能盡快建造,以造福八德。她說,八德有20萬人口,目前仍沒有大型醫院,若民眾發生重大意外,要送到鄰近醫院還是需要一段時間,不知道有多少傷者因為撐不到醫院而不治,希望八德的大型醫院能快點設立、啟用。她也補充,雖然八德屬於北桃園,被歸類在醫療充足區,但是林口長庚醫院有不少外地人口就診,床位的算法對北桃園,尤其是八德並不公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