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080

公寓狂蓋卻沒「這規劃」 網揭當年建商後遺症!

#交通 #地方 #理財 #公寓 #建商 #停車 #車位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新北報導
 
人潮住了進來,交通方便與否成了當務之急!
 
近日有民眾上PTT發問,回想民國70、80年代工商業發展蓬勃,路上汽機車已經滿街跑,甚至當時若要結婚勢必有房、有車才能抱得美人歸,但是現在看看中和、永和及板橋這一帶的公寓,當年一年能蓋上萬戶,卻沒有規劃停車位,導致現在必須再花錢往外承租,是不是建商當初沒有遠見?
 
永和老公寓物件多,停車亂象成了一大問題。圖/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攝影
永和頂溪捷運站老公寓物件多,專家認為傳統建商會感興趣都更,未來發展可期待。圖/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攝影
 
話題一出引發討論,甚至釣出許多資深網友一起回憶當年實況「以前車少,路邊到處都可以停吧」、「當時只有機車啊」、「買得起車的人很少」、「就沒概念啊,看推文多少人想到機車也要買格子?」。
 
更有網友點出一件關鍵概念,導致當時人們以為不需要停車位「大門口就是我的」,這後遺症的確傷害不小,根據永和警分局統計,2019年汽機車違規暫停、違規停車共計3萬2800件,而2020年截至目前為止就有2萬3987件,違規熱點路段為中正路、得和路、永貞路,且巷弄違停最嚴重。
 
新北交通局長鍾鳴時表示,永和地區經過全面性調查,道路寬度不足,還是以劃設紅線為主,如果道路寬度夠還會再檢討,至於夜間開放或改畫黃線,也會逐步檢討,但還是必須考慮消防公安問題,避免消防、救護車等車輛無法行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