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702

瘋了才花1500萬元買台南都心大樓?  他嘆:真的變了!

#多空 #政策 #理財 #地方 #謝金河 #電梯大樓 #房市 #低利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綜合報導
 
低利環境加上資金效應擴散下,導致房市戰場活絡了起來;但看在許多當地人的眼中,是否有些房價及物件真的在這波熱潮中被炒出有別於以往且意想不到的價格?
 
有民眾上PTT分享觀點,直言「台南買1500萬元電梯大樓是不是瘋了?」他認為北部這樣的價格很正常,但是到了台南都心不住透天就算了,寧願花這樣的錢忍受擁擠跟不便的城市建設,真的有比較好嗎?
 
有民眾認為花1500萬元買台南大樓不值得,但論點卻被許多網友駁回,更點出南北同價位卻享有不同坪數的居住體驗。圖/截自google map
台南市第2季大樓住宅開工量比上一季增加30.09%;其中東區、安南區是大樓開工戶數最多區域,東區不但新大樓多,在中古屋建物買賣移轉登記排全市第二。圖/google map
 
話題一出引發討論,但大多數網友舉出不同看法,更聚焦南北同價錢卻有著坪數差異「透天也有缺點,大樓大坪數也不錯爽」、「北部1500萬只能買舊房小坪數」、「結果人家是買一整層的,坪數比你透天還大」、「會買這種案子的,早就有能力買透天,需求不同罷了」。
 
過去台南房價只有1字頭,現在新案喊上2字頭,且直奔3字頭不遠,財經專家謝金河日前才在臉書表示,下一個很可能是一直低價的高雄,會見到更明顯的漲勢。
 
謝金河說,台南近年真的有改變!因為台積電員工在台南購屋,使永康、新市、善化、仁德、歸仁等二線城市房地產出現明顯漲勢,台積電的進駐有助於政府推動大南方計畫,平衡南北產業落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