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098

誰說高雄又老又醜 謝金河:高雄有機會蜕變成科技之都

#地方 #政策 #科技之都 #謝金河

聯合報 記者何祥裕╱即時報導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分享楠梓加工區的照片指出,政治人物往往一句話否定了一個城市幾十年的累積與努力,高雄「又老又醜」就是精典之作,但如果韓市長懂得把日月光半導體公司當成新地標,高雄有機會蜕變成科技之都!

謝金河表示,在政治場域的競爭,政治人物往往一句話否定了一個城市幾十年的累積與努力,高雄「又老又醜」就是精典之作。在我的印象中,楠梓加工區正是「又老又醜」的代表作。

日月光集團占楠梓加工出口區員工數近半。(聯合報資料照片)

日月光集團占楠梓加工出口區員工數近半。本報資料照片

他說,1981年,我在大社,仁武服役,有時會騎摩托車到楠梓一帶蹓躂,看到成群騎摩托車上班的女工,印象深刻,那時在加工出口區設廠的都是五金,成衣加工出口商,那時的工廠又老又舊。

但這個1969年成立,今年50歲的楠梓加工區,現在已搖身變成科技聚落,在這個出口區內,楠梓電,華泰電子是最早落腳在這裡的廠商,後來日月光,福雷電子成了楠梓加工區的核心,後來國巨,界霖,高準精密,美泰樂表面處理,美商恩智普都來設廠,這個又老又醜的加工出口區,如今變成高雄新科技聚落。

從高點往下看,這個加工區還醜?一點也不醜!如果韓市長懂得把日月光半導體公司當成新地標,高雄有機會蜕變成科技之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