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38

航空及郵輪股的逆襲 謝金河:資本市場開始逆時鐘

#政策 #交通 #理財 #地方 #謝金河 #資本市場 #航空 #郵輪 #股票
聯合報 記者楊德宜/台北報導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發表「航空及郵輪股的逆襲:資本市場開始逆時鐘」一文,他表示,股市投資人最需要修習的是以理素質的學分,在最悲觀的時候,市場上會出現各種極度悲觀的預測。
 
最近三個月在疫情蔓延全球的壓力下,他說,他把市場上的專家預測看了一遍,像油價最悲慘的有人看到負100美元,看經濟,商品大師吉姆.羅傑斯認為最壞的熊市來臨,全球股市最少跌60%,新興市場教父馬克.墨比爾斯說這次疫情引發的股市大跌巿,見不到底,威力遠超過1987及1929。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發表「航空及郵輪股的逆襲:資本市場開始逆時鐘」一文,他表示,股市投資人最需要修習的是以理素質的學分,在最悲觀的時候,市場上會出現各種極度悲觀的預測。圖/聯合報資料照
外交部與越南敲定周五由越南航空派專機,接回在台越人,以老弱婦孺優先。記者鄭超文/攝影
 
在恐戄心理達到上限時,連股神巴菲特都克服不了恐戄,在最慘的時候,拋出他這一生最喜愛的航空股。謝金河說,這幾天,全球金融市場開始逆時鐘,炒最兇的生技,疫苗股紛紛大跌,反而是先前跌得最慘的「慘業」,股價紛紛大漲。
 
謝金河表示,一覺醒來,美國科技股、Nasdaq、費城半導體指數紛紛再創歷史新高,道瓊工業指數5日大漲829.16,從疫情最低的18213.65跑到27110.98,彈升9129.65,彈幅超過五成,這樣的情況,我們都說是資金歡樂派對。
 
他說,最值得一提的是,像波音最慘跌至89美元,現在跑到205.43美元,已經大漲130.8%,跌最慘的三大郵輪股,嘉年華從7.8漲到21.51美元,大漲175.76%,RCL從19.25到69.44美元,彈升260.7%,NCLH從7.03到22.43美元,也大幅反彈219%。巴菲特最喜歡的達美航空由17.51到34.16,上揚95.08%。
 
謝金河說,市場總會給未來的世界一個答案,看好不會頂上天,看壞也不會一無所有,悲觀的時候不要太絕望,樂觀是也不要興奮過頭,維持中道,平衡的心看市場,才能在市場活得久!這回資本市場又給我們上了一堂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