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7

台企業爭赴陸掛牌 謝金河:沒三兩三別上梁山!

#陸股 #股票 #投資 #謝金河 #理財

聯合報 記者何祥裕╱即時報導

昨天立委曾銘宗在立法院財委會爆料說,前五大承銷商,平均每家有三到五家企業客戶,最近都在詢問如何下市後到大陸掛牌;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會請證交所及櫃買中心去了解。財信傳媒集團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表示,沒有三兩三,千萬別上梁山!

謝金河表示,立委曾銘宗爆料很多上市櫃公司準備在台股下市,改到A股掛牌,引發大家熱烈討論。其實這個問題存在已久,這次郭董的FII在上海掛牌,南僑的陳飛龍立即響應,第二天就在台灣召開臨時股東會,通過A股上市決議。不過他還是要強調,除非像FII那樣的大型企業,一般中小在大陸掛牌恐怕討不到便宜。

狗年大陸A股「開門紅」

貼文指出,他把早期在A股上市的台資企業搜尋一下,最早掛牌的國祥製冷已不見了,07年上市的晉億實業股價最高到31.86,現在剩下8.07人民幣,成霖潔具後來賣給寶鷹股份,斯米克改了一個名字叫悅心健康,股價從18.18殺到4元人民幣,創上市新低,其他如海鷗股份,漢鐘表現都平平。

從這個現象看,到A股市場上市,不一定就是成功的保證,最後還是得看經營者的實力,好的企業在那裡上市都吃得開,如果只是貪圖高本益比,最後一定沒頂。所以,他的結論是沒有三兩三,千萬別上梁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