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14

今年台股漲幅領先四小龍 謝金河:蹲30年馬步後有起色

#四小龍 #謝金河 #理財 #政策 #地方 #台股

經濟日報 記者楊伶雯/綜合報導

台股寫下29年多的新高,續往歷史高點挑戰中,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最新臉書發文表示,今年全球股市表現亮眼,全球只有三個下跌的股市,台股今年來漲幅19.35%,漲幅領先四小龍市場,可看出台股在蹲了30年馬步後,漸漸有起色,他認為,低利率是支撐全球股市大漲的最大動能。

 

謝金河以「全球只有三個下跌的股市」為題發文指出,今年美中貿易戰讓全球經濟降溫形成共識,大家都認為經濟衰退在即,股市一定大回檔,市場情緒十分悲觀,但行情總在絕望中誕生,今年很可能是全球股市表現最亮眼的一年。這當中有幾個值得留意的特色。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圖/聯合報資料照片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圖/聯合報資料照片

謝金河分析,今年全球股市有幾個值得留意的特色,一是美中貿易戰之下,主角的美中兩國股市表現都很亮眼,尤其是美國股市更是出類拔萃,道瓊工業指數站上28000以上的歷史高點,各大指數都創下歷史新高價,費城半導體指數大漲近五成,那斯達克指數上漲逾三成。

 

中國上海股市上漲逾16%,深圳上漲26%,貿易戰雙方主角,股市都顯著上揚。

 

二是今年全球股市只有三個下跌市場,包括上海B股下跌逾8%,寫下五年新低,馬來西亞及印尼也是下跌。中國B股表現弱勢,比A股弱很多,有外資出走現象。

 

今年歐洲股市,紐澳市場都大漲兩成以上,這是罕見的榮景。

 

三是台股和日股從泡沫經濟後,股市表現都在亞洲敬陪末座,這回台股漲幅名列前矛,可以看出蹲30年的馬步,漸漸有起色。

 

謝金河表示,今年全球負殖利率債券在8月29日這一天,部位一度高達17.04兆美元,11月12日降至11.4兆美元,可以看出錢又往股市流,這個低利率正是支撐全球股市大漲的最大動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