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52

85後富豪吸金!240億、2架飛機、64間房、53輛車被扣

#非法吸金 #寰宇 #理財 #唐軍

聯合報 記者賴錦宏/綜合報導

 

11月25日,東莞公安局「平安東莞」微博發布消息稱,團貸網涉嫌非法吸收民眾存款案偵查完畢,相關嫌疑單位、人員已送檢察機關審查起訴。創辦人唐軍、張林自首。截至11月24日,警方累計追繳資金56.82億元人民幣(約240億台幣),查封涉案房產64套、土地2塊、飛機2架、汽車53輛。

 

根據東莞警方微博的通報,團貸網實際控制人唐軍等人曾轉移隱匿資金56.38億元人民幣。

大陸團貸網創辦人唐軍一度入選大陸30歲以下精英榜。圖/取自鳳凰網大陸團貸網創辦人唐軍一度入選大陸30歲以下精英榜。圖/取自鳳凰網

唐軍此前的履歷堪稱輝煌:2017年他入選富比世中國30位30歲以下精英榜;他也在《2018胡潤80後白手起家50強》榜單中排名第22。

 

而這位出身普通的85後,從咬牙花213萬元人民幣拍下史玉柱午餐開始,與商界眾多大咖交往甚密,其創辦的團貸網獲得了很多支持。

 

團貸網是廣東一家知名P2P平台,爆雷前累計成交量超千億元,待收餘額超百億元,出借人數超過20萬人。

 

2019年3月28日,平台實控人唐軍、張林向公安機關自首,並被以涉嫌非法吸收公眾存款立案調查,引起業內不小的震動。

 

隨著警方偵查結束,圍繞團貸網的迷霧被逐漸揭開,唐軍等人轉移隱匿巨額資金,揮霍購買飛機、房產等事實浮出水面。

 

根據東莞市公安局公告,唐軍等人曾轉移隱匿資金56.38億元人民幣。公開資料顯示,團貸網爆雷前待償金額超過百億元。也就是說,唐軍等人私吞了約一半的平台資金。

 

除此之外,警方累計查封涉案房產64套、土地2塊、飛機2架、汽車53輛及物品一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