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861

環狀線噪音太吵 住戶新北市府抗議要侯友宜Long Stay

#環狀線 #噪音 #侯友宜 #政策 #交通 #居家 #地方

聯合報記者張曼蘋/新北報導

 

新北環狀線第一階段通車倒數,先前試車階段造成沿線噪音問題,已裝設軌道自動潤滑器、吸音板,不過,板橋民生路周遭社區住戶抗議長期受噪音所苦,28日上午到新北市政府遞交陳情書,高喊「我們要睡覺」,甚至要求新北市長侯友宜來Long Stay。新北捷運局長李政安表示,28日起將再派員到場評估,如有不足,會繼續改善。

 

28日一群住戶與國民黨板橋西區立委參選人林國春、新北市議員劉美芳到新北市政府抗議。板橋聯翠里長吳麗梅表示,擔任里長以來,里內居民抱怨捷運施工、試車不分白天黑夜甚至到清晨,大家無法好好睡覺,列車與軌道產生的高頻音、捷運站體內開關門警示聲非常擾民。

 

板橋民生路周遭社區住戶抗議長期受噪音所苦,28日上午到新北市政府遞交陳情書。圖/記者張曼蘋攝影板橋民生路周遭社區住戶抗議長期受噪音所苦,28日上午到新北市政府遞交陳情書。圖/記者張曼蘋攝影

 

劉美芳則說,新北捷運沿線如正隆社區、景安站等,皆已經完成開口2公尺的隔音牆,「為何獨漏板橋居民,忽視大家的痛苦?遲遲未做相同標準的隔音牆,有檢討的必要。」

 

李政安接下陳情書,表示民生路段除加裝軌道自動潤滑設備,隔音牆也再延伸3公尺,最近剛完成改善後的噪音量測作業,上月已請專業人員到住戶家中架設儀器進行24小時噪音量測,測得軌道系統平均最大音量的平均分貝值約73.3分貝,目前已就量測結果進一步評估後續改善方式。

 

李政安進一步解釋,過去民生路段住戶反映的噪音問題都有改善,其中包括加裝2組軌道自動潤滑設備,也將該路段軌道重新拋光,降低電聯車行駛時車輪與軌道產生的摩擦噪音,另完成社區前60公尺長的隔音牆延伸作業,將臨大樓側隔音牆加裝3公尺吸音板,對側加裝1公尺吸音板。

 

至於住戶要求民生路段隔音牆應比照中和部分路段,將上方開口縮小到2公尺,李政安說,28日起會再派員評估後續改善方式,若真的能有效降低分貝數,會再繼續改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