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8116

板橋中古屋vs.土城新成屋 內行人:都別買!

#板橋 #中古屋 #土城 #新成屋 #中古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新北市板橋區受捷運板南線、環狀線加持,交通與生活機能皆發展完善,再加上江翠重劃區,讓板橋近幾年房市交易熱絡,房價更穩坐新北市前段班,與之相鄰的土城區則緊追在後。不過若是遇上板橋的中古屋與土城的新成屋,又該如何選擇?多數人恐怕直覺性秒答板橋,但出人意料之外的是,有內行人直言:「兩個都別買!」

 

PTT上有網友提問,最近看上兩個室內坪數、條件都差不多,讓他十分喜歡的物件,一個是位在板橋的10年電梯大樓,捷運站走路約6分鐘,附近商店機能較好,有附一個車位,價格高出100萬元左右;另一個則是位在土城海山站附近的新成屋,距離捷運站同樣走路約6分鐘,附近商店機能性稍差,走到熱鬧的商圈大約5分鐘,且不含停車位。讓他猶豫不知該挑選哪一個?

 

板橋中古屋vs.土城新成屋該選哪一個?出人意料之外的是,有網友兩個都不推薦。圖為新板特區。示意圖/好房資料中心新板特區夜景情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不少網友都回覆秒選板橋,尤其「有無車位」這點更是關鍵,「車位就不只一百萬了吧!這還有什麼好比的?」、「板橋車位絕對超過100萬,當然選板橋」、「10年內都算新房,當然選板橋」、「板橋預售屋車位150萬-250萬,才差100萬我是選板橋」、「比較推有停車位的,而且中古屋可以先去看環境」、「沒有停車位定生死,不然選非鬧區較安靜」、「別說板橋車位價格超過100萬,土城海山站也不低於100萬吧,現在沒車位,以後要買還不見得買得到,算算更貴」。

 

但也有網友直言,若是板橋中古屋價格與土城新成屋差不多,代表該物件所在位置也是靠近土城,推測應在亞東技術學院一帶,若考量到交通便利性,「我應該兩個都Pass」。也有人建議原PO,「多100萬元會有負擔,就選土城,反之則選板橋」。

 

根據永慶實價登錄近1年成交紀錄,板橋區10-20年電梯大樓每坪落在23.8萬元至49.9萬元,若僅看車位價格則落在100萬元至250萬元不等;土城1-5年新成屋每坪落在31.5萬元至50.3萬元不等,若想購買車位,價格更遠超板橋區,從170萬元起跳,普遍落在200萬元上下,最貴甚至可到440萬元。因此以該名網友所貼出的物件價格,車位價格仍算得上實惠,考量到未來轉手需求,車位的重要性還是相當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