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63

汽車零件降稅玩假的 車廠員工選前上街頭

#國產車 #交通 #車廠 #汽車產業 #汽車零件

中國時報記者黃琮淵/台北報導

搶救國產車虛晃一招,引爆多家車廠員工怒火,包括國瑞、福特等車廠產業工會大表不滿,計畫在選前走上街頭,要讓政府了解汽車產業從業人口的「規模」,也重視30萬個從業人員家庭生計。

 

搶救國產車生計,各家車廠透過車輛公會向政府爭取降低國內無產製零組件關稅,以利與進口車競爭,就在產官各界對於關稅調降有一定共識,甚至經過立法院一讀,卻爆出沒排入議程、本會期無法通過,引發業界錯愕。

 

搶救國產車虛晃一招,引爆多家車廠員工怒火,包括國瑞、福特等車廠產業工會大表不滿,計畫在選前走上街頭。中時報系資料照為搶救本土汽車業,關鍵零組件進口關稅可望調降,圖為汽車零件廠商生產線。(本報資料照片)

 

據透露,多家車廠對於蔡政府選前釋出本會期可望調降關稅,竟然說話不算話,無疑玩弄業界於股掌間,相當不滿。擔心拖到選後,因法案屆期不續審,等於新會期一切重來,屆時沒了選票壓力,恐更難被正視。

 

對此,車輛公會理事長蔡文榮呼籲立院應盡速通過法案,爭取排入本周審查議程,搶救國產車廠危急存亡,因為只要單一車廠承受不住進口車的排擠放棄國產,將產生連鎖效應,就業人口與超過4千億元產值也會消失。

 

相較於公會說得溫和,代表車廠員工的台灣機械業工會聯合會理事長段維中直接回嗆:「可以儘速搶救的問題,為什麼要慢慢來?」他以華映為例,強調別不見棺材不掉淚,勿逼30萬汽車產業勞工攜家帶眷走上街頭。

 

段維中表示,政府在拚新經濟同時,忘記了「傳統」汽車產業,不知先止血保本,才能讓台灣拚搏明天,他強調,國產車廠要的不是補助,只是爭取合理的關稅稅制,盼望蔡政府將心比心,30萬個勞工的背後就是30萬個家庭的生計,如今擱置令人心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