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371

吃得苦中苦 外送員月薪打趴上班族

#外送員 #月薪 #上班族 #交通 #理財

中國時報記者洪凱音/台北報導

外送員事故頻傳,勞動制度頗受爭議,但仍抵擋不住APP外送平台崛起,因為這個服務已成「懶人族」神器;Uber Eats外送員阿佑(化名)表示,美食外送員「月入10萬元是真的」,但付出的代價是,每天上工14小時、全月無休,當外送員8個月以來的心得是,不僅身心疲憊,還快要沒朋友了。

 

阿佑透露,月入10萬元的外送員不在少數,他遇過每天上午7點送餐到凌晨12點,每天工作超過16個小時,加乘獎金、趟次獎金拉高情況下,月入超過12萬元。

 

外送員事故頻傳,勞動制度頗受爭議,但仍抵擋不住APP外送平台崛起。圖/本報資料照片 圖為美食外送服務。圖/本報資料照片

 

年輕人從事外送工作如此拚命,背後都有故事;阿佑透露,過去就是太相信朋友,被詐騙了100多萬元,才會從眼鏡貿易工作轉行當外送員,月薪10萬元才能加速還款,期待無債一身輕的日子,開啟新的人生;他透露,外送工作日薪2000元到2500元不等,累積一周的趟次獎金、加乘獎金分別為6000元與3000多元,周薪相當於2.5萬元。

 

由於薪資高,網友神封外送員為新興夢幻職業,不過,阿佑卻提醒,最好有堅定意志再決定轉行,因為送餐過程風吹日曬雨淋,像下雨天單日通常在40單以上,還經常遇到奧客;阿佑分享,有一次送餐地點在12樓,慘的是電梯竟然壞掉,爬上12樓送餐,客人沒有一句感謝,還回「就是電梯壞掉,才叫外送」,讓人直翻白眼。

 

根據104人力銀行統計,近5年各平台外送員平均月收入為4.2萬元,比大學畢業平均月薪3萬元,高出1.2萬元,其中,每月收入最高可達新台幣18萬元,最低僅2萬元。

 

國泰金上周公布11月國民經濟信心調查,時事題正針對美食外送平台做討論,或許薪資誘人又是新興產業,近2成受訪民眾考慮當外送員作兼職,但只有1.5%的民眾,考慮將外送員作為正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