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236

明年禁用無防偽標垃圾袋 違者最高罰6000!

#環保局 #垃圾袋 #防偽標籤 #居家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台北市環保局宣布自109年3月1日開始,將停用北市於民國89年製「未黏貼防偽標籤」專用垃圾袋,持有舊型袋的民眾可向環保局申請更換,或撥打臺北市民當家熱線1999由環保局到府換袋,未來民眾若繼續使用舊型袋,依廢棄物清理法規定,將可開罰1200元至6000元罰鍰。


環保局表示,台北市於89年7月1日實施垃圾費隨袋徵收,政策推動初期,專用垃圾袋袋身為未黏貼防偽標籤之平口式專用垃圾袋,後來為了加強防偽辨識、避免仿製,於90年起製作的專用垃圾袋均貼有防偽標籤,以利辨識。


舊型未黏貼防偽標籤專用垃圾袋。圖/台北市環保局提供舊型垃圾袋

 

現行有黏貼防偽標籤專用垃圾袋。圖/台北市環保局提供新式垃圾袋

 

環保局說,因尚有少數民眾家中仍有早期未貼防偽標籤的專用垃圾袋,為統一專用垃圾袋的流通款式,減少民眾與清潔隊員收運時辨識困擾,自109年3月1日起停止使用未黏貼防偽標籤的專用垃圾袋,但為維護市民權益,持有舊型未貼有防偽標籤的專用垃圾袋者,得於109年2月29日前,於上班時間持舊型袋向該局更換對應容量且貼有防偽標籤得現行專用垃圾袋,如不便至環保局更換,也可撥打市民熱線1999留下聯絡資訊,將由環保局指派專人到府更換。

 

環保局也提醒,自109年3月1日起,也不再提供舊型專用垃圾袋更換現行專用垃圾袋的服務,請民眾於停用期限前儘早將家中還存有的舊型未黏貼防偽標籤專用垃圾袋使用完或進行更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