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75

時機成熟 年底軍校擬先試辦

#理財 #垃圾 #垃圾袋 #環保局

記者林宏聰/高雄報導

垃圾費隨袋徵收政策,高雄市已評估多年,但考量一旦實施,將增加行政成本、稅收短少、稽查不易,遲遲未能上路,環保局見這幾年時機逐漸成熟,打算年底前在空軍官校、空軍航空技術學院小規模試辦,測試隨袋徵收垃圾費的可能性。

垃圾費隨袋徵收政策,高雄市已評估多年。(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垃圾費隨袋徵收政策,高雄市已評估多年。(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用水量無法確實反映垃圾製造量,過去隨水費徵收垃圾費,「垃圾大戶」不一定繳得多,民眾也缺乏資源回收、垃圾減量誘因,高市府將近10年前,即曾考慮改採專用垃圾袋政策,然而經過內部辯論,當時認為環境尚未成熟。

去年底,環保署長李應元拋出台北、新北之外其他四都跟進「隨袋徵收」想法,引起討論,高市環保局也一度規畫在工業區試水溫,但據台南今年試辦結果,僅10家廠商配合,多數業者仍視員工生活垃圾為事業廢棄物,自行委託廠商處理。

高市環保局長蔡孟裕指出,目前環保局規畫,與岡山空軍官校、空軍航空技術學院合作試辦垃圾費隨袋徵收,將擬試辦計畫、訂定垃圾收費標準,報市府同意後,最快年底即可實施,由於是封閉環境試辦,統一垃圾袋規格即可,不必特別訂製。

他坦言,選擇軍校試辦,是考量軍校生「一個口令、一個動作」,政策推廣比較容易,試辦期間將觀察垃圾減量幅度、資源回收率變化,以及校方需負擔的垃圾費差異,作為將來擴大實施的參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